“他走人间一趟 忙碌着爱你与天光”

【祺鑫】我喜欢你但我不敢告诉你

“小世界大森林 你也站在树荫里

公交车靠边停 你看车牌我看你”

 

 

《我喜欢你但我不敢告诉你》

笔/宿雾  

[祺鑫/真·短篇速打/完结/甜暖HE/大量私设/半架空]  

*BGM: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里盖棉被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森冬

 

 

 

01

 

黑暗里只有电脑屏幕还发着荧蓝的光,丁程鑫揉了揉眼睛,觉得眼睛酸得厉害。

 

屏幕上的“晚安”孤零零地落在聊天界面的最后一行,丁程鑫端起旁边的咖啡又喝了一口,然后坐在床上发呆。

 

 

喜欢就是一瞬间的事。

 

马嘉祺刚加入家族的时候,他刚训练完一边擦汗一边往外走,恰好撞见了要带新人进练习室做介绍的staff,staff看见是丁程鑫倒也放心,招呼他过来先给他单独介绍了一遍,然后吩咐他记得多带着人一起训练,毕竟不是和他们一起系统训练的,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记得互相帮衬。

 

丁程鑫挂着甜度200%的笑容满口答应下来,然后就被声乐老师叫走了说是有事,他伸手给新人摆手道别,那人也露出虎牙和兔牙温柔的笑着说“一会见”

 

湿漉漉的明亮眼睛对上丁程鑫的目光,丁程鑫一怔,一瞬间世界都寂静下来,时间越过他们的身侧兀自流动,视线无法移开。随后他就看到马嘉祺礼貌地笑笑,转身推门走进练习室,空留一个背影。

 

丁程鑫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低下头去,感觉脸发烧到耳尖。

 

——以前也感受过心动的感觉。可从没有过这么真切。

 

 

“老丁你嘛呢”敖子逸迷迷糊糊醒过来起夜,一翻身看见丁程鑫抱着电脑还坐在床上发呆吓了一跳,翻过扣在枕边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立马清醒了几分“卧槽这都凌晨三点半了,你一宿没睡?”

 

“嗯?没我刚醒”丁程鑫顺口编着谎话。

 

敖子逸不服气地盘腿坐起来,趴在丁程鑫身上伸手勾过空掉的咖啡杯,“跟我都学会撒谎了?马嘉——”

 

他看见丁程鑫拼命做的噤声姿势妥协噤了声,看了一眼临床还在安然熟睡的小崽儿,瞪了他一眼夺过电脑合上,“睡觉!明早还有活动呢。”

 

……睡就睡嘛干嘛这么凶我才是哥哥好吗。

 

 

02

 

自从马嘉祺转到育才中学临时借读以后,丁程鑫除了期待训练到来以外,还有了新的盼头。

 

“诶马嘉祺,昨晚的物理卷你做了吗,最后一道大题我算了好久”敖子逸单肩挎着书包一手插兜斜着肩膀耍帅,耳朵上挂着耳机笑着跟马嘉祺聊天。

 

马嘉祺笑着跟他说重庆和郑州的课程不太一样,那道题他补习时候做过,然后看到丁程鑫叼着牛奶袋出来,抬手朝他回首打招呼,敖子逸也转过头去抬起手臂大力挥动,离好远就喊“老丁你快点公交车要来了!”

 

直到马嘉祺把他拉回来,跟他说现在不比以往,你粉丝看见你这样肯定要脱粉,敖子逸大手一挥,管他呢三爷我活得开心就行。

 

丁程鑫跑过去跟两人分别击了掌,将牛奶袋扔进垃圾桶里,回身就看见敖子逸摆出嫌弃的表情“阿姨这么多年还天天逼着你必须喝牛奶?”

 

“对啊,为了让我长得比你高点儿”丁程鑫挺直了腰板跟他比个,敖子逸不服气地踮起脚,而真正长得高的人站在一边看戏,顺便偷偷揉了一把那边还存着心思故意气弟弟的人的头。

 

“上车啦一会上课迟到了”

 

“诶来了来了”

 

真是……明明都是02lline这两个怎么总跟小孩儿似的。

 

 

03

 

马嘉祺篮球打得不错,至少比他的桌球打得漂亮。

 

丁程鑫躲开几个人的围攻,将球抛给马嘉祺,然后看他跃起将球投进篮里,然后回过头挑眉,给他一个得意的笑。

 

两人趁着体育课下课前仅剩的时间跑去食堂,丁程鑫顺手从冰柜里捞了两瓶水,到了冬天想喝冰水都没有,丁程鑫扁扁嘴,刷了饭卡,然后扔给马嘉祺一瓶,看他拧开瓶盖然后仰头灌下半瓶水,抬手用卫衣袖子一抹额头上的汗,“走啊回班?”

 

两人并肩走在学校,身边偶尔有熟识的同学路过,要么凑到一起小声讨论,要么大方打招呼寒暄几句,“喂马嘉祺,郑州冬天下雪吗”

 

“下啊,其实我也想回去看雪”马嘉祺侧过头望着丁程鑫笑,眼睛明亮。

 

“真好…重庆好久才下一次,盼星星盼月亮也盼不来”丁程鑫有些沮丧,尽自己最大能力做出狰狞表情。

 

马嘉祺用手点了一下丁程鑫的脑袋,“我过段时间要回去考试,如果下雪了的话我拍照给你看”

 

丁程鑫点点头,已经开始在心里掰着手指算还有多少时间。

还好还好,还有一个冬日嘉年华的时间可以相处。

 

 

04

 

“像啤酒的那一层浮在杯子上的泡沫

快要溢出抿一口全是空气

感情也是”

 

我喜欢你胜过太多世界美好

超越现有的人类认知的世界范畴

也许是地转偏向力在我身上起了作用

不然为什么你在我右边的时候

我总觉得我心跳也向右移了一点

 

 

05

 

跳完开场舞听完粉丝的尖叫玩过开场游戏,丁程鑫急匆匆跑下台去换服装,一转身就撞见马嘉祺正在脱上衣,几个男孩子开玩笑互相戳着对方敏感的地方,丁程鑫也凑过去抓了一把马嘉祺的后腰,吓得那人一激灵差点撞上前面的贺峻霖。

 

《Single ladies》的前奏一响起,丁程鑫恍惚间好像看见了五月月考的场景,那时候的他还稚嫩的很,不过一年又七个月的时间,物是人非,时过境迁。

 

丁程鑫瞄了一眼马嘉祺。

还好有你们来到这里,和我一起并肩作战。

 

节目中段两人舞蹈合作,双手掌心贴合那一秒,丁程鑫突然觉得眼眶热得厉害。

 

读信的时候,丁程鑫低着头站在舞台另一端,听着几个一起扶持的弟弟说着自己的心绪。

 

“我想让自己跟你们站在一样的地方,我们是并肩作战的兄弟”

“很开心能认识你们,一起加油吧”

“因为我周围都是最好的人,所以我也会努力变得更好”

“在这里,我不孤单”

“我最在乎的朋友,我希望你们是真的开心”

“我有四个哥哥五个弟弟,很感谢2017让我遇见了他们还有你们,让我不再是一个人”

“因为你们在,所以我才会有一种安全感”

“人多就是有这样的好处,你不行的时候有别人可以撑着”

 

他听见马嘉祺用依然温柔的声音一样客套的官方话讲着“我一直觉得我运气很好,总是可以遇到不错的人,真的很谢谢大家的包容和帮助,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他深呼吸好久做好准备,向前走了几步,一开口说起“2017年初”就又想起那时候心脏忽然空掉一大块,仿佛都能听见风呼啸着穿过胸膛。

——可我仍相信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丁程鑫含着眼泪强忍着颤抖说完自己想说的所有话,然后抬头望着身边的九个人和台下的粉丝,坚定地说道:“我身边是这么好的朋友,你们让我觉得很幸福,一起走下去吧”

 

他感到马嘉祺搭上他的肩膀,他眨了眨眼睛,笑着回应回去。

 

以后的路我们一起走吧。

 

 

06

 

“我刚到家,今天训练耀文舞蹈进步了很多,三儿也开始尝试自己编舞了,晚上赶上了最后一班公交车,人少到只有三个人,我坐在最后一排戴耳机看我们表演的录屏,发现你打架子鼓还挺帅的,诶我跟你说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厨房锅里还温着菜”

 

“今天英语老师提问我单词,恰好就是之前开玩笑说的abandon,出门记得带了钥匙,泗旭给我推荐了一首很好听的歌,名字太长我直接推荐给你吧,你记得查收。”

 

“对了,听说重庆要下雪了,你那边呢,下雪了吗?”

 

 

丁程鑫按下关机键,望着灭屏的手机发呆。

 

我其实从不介意你知道我喜欢你。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只想好好喜欢你。

 

为了看师兄的电影我也读过《解忧杂货铺》,里面有一段话我印象很深,“其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只是一直无法下决定舍弃梦想。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打个比方,这就如同单相思的感觉,明知道恋情不会有结果,却还是忘不了对方。”

 

丁程鑫想起冬日嘉年华他和贺儿得了奖励,他凑过去本来想闹闹他,马嘉祺突然一转头唇角蹭过他的额头时,那人瞬间红掉的耳朵。丁程鑫望着楼下窗外匆匆而过的夜景,又打开微博点了两张自拍准备发出去,在按下发送的前一秒,恰好马嘉祺发消息过来,于是他退出微博点开马嘉祺发送的视频通话请求。

 

“看见了吗”

 

马嘉祺的声音透过电波传来,声音都失了真。

 

“下雪了”

 

丁程鑫望着漫天白雪,在这边拼了命地点头“想看雪”

 

“来郑州,我带你看雪”

 

 

-FIN-


评论(12)
热度(53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wen_宿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