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人间一趟 忙碌着爱你与天光”

【祺鑫】Once Up A Time

*一时兴起故事接龙,不知道有没有第二期的第一期
*简亓 @Lipstick宿雾 ,程以清 @一颗冬天的车厘子 





 

《Once Up A Time》
笔/厘子&宿雾
[亓清/祺鑫/虐向/大量私设/勿上升]
*每段为一人所作,空行切换角色






 

简亓将整理好的策划案放在桌上,关掉了电脑。整个十八楼只剩下他一个人,简亓按了按太阳穴准备回家,这时一个奇怪的声音传来。


“请问是您点的至尊豪华版螺狮粉吗?”说话的是一个带着红帽子的男生,他的帽檐压的很低。以至于简亓并不能真切的看到他的脸。


简亓扬了扬手,没有立刻回答红帽子男生的话,而是侧头微笑着打量了一下男生,随后耸肩,“或许是我点的”他掏出钱包准备付款,男生又低声开口“已经付过款了,祝您用餐愉快”,随后他匆忙转身准备离开,步伐有些踉跄。

简亓提着外卖餐盒喊住他,“这么多年不见了,不准备坐坐叙个旧吗”


男孩脚步明显一顿,声音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冷淡:“看来,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的演员。”他转过身,从口袋里拿出一样东西。


简亓瞟了一眼,脸上带了几分冷色,他瞬间明白了今晚的相遇并非偶然,对面人强装冷静狠了心要和他划清界限的模样才是更让他恼火的事,“就这么恨我?”


“恨?可是我连恨你的时间都没有了。”男孩拉了拉袖子,那醒目的烧伤痕迹又划开了破碎的过往,“你要不要猜猜看,我是怎么从监狱里逃出来的?”


简亓一怔,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提着外卖的手指有些颤抖,他将外卖放到一旁桌子上以掩饰自己瞬间的慌乱。对面的人有些歇斯底里的意味,因为太了解彼此,所以简亓不用思考就知道他此刻压抑着多大的愤怒,那人大口大口地呼吸,帽檐遮掩出的半面阴影里的眼睛蕴满了仇恨的情绪。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简亓相信自己早已不复存在。

“我...我知道我说的话你不会信,但是我的确不知道——”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期待多年的“未来可期”竟然会变成“未来可欺”。那么多暗流涌动的夜晚,他都挺过来了,可是现在……也许只有决绝才是真正的解脱。

“不如,我们玩个游戏吧?”


手指骤然收紧攥成拳,对面人只消仔细多看一眼就知道他此刻是怎样的溃不成军,简亓敛了神色故作轻松“乐意奉陪”,办公室昏暗的灯光映在他脸上,他的冷静和运筹帷幄,此刻连他自己都不信。简亓知道有太多事情被隐瞒在和平假象背后,而这个看似普通的夜晚会是撕破黑暗的最佳机会。

“但是规矩,我们一人定一半,您先来?”


将刚刚从口袋里拿出来的u盘划向桌子对面,u盘以刚刚好的角度精确无误的落入简亓手中。有多少默契,就有多少的心酸与嘲讽。简亓看得懂全世界,可他看得懂简亓,他又怎么会不知道他此时心中所想。男孩的嘴角勾起笑意 “以前,我什么都听你的,可现在你没得选了。打开看看吧。”


简亓低头看了一眼u盘,指尖滑过u盘正面的刻字,脑海里回放了无数帧过去的画面,然后他幽幽叹了口气,径自转身走向自己的办公室。简亓推开虚掩的门打开电脑,将u盘插进去,手指无意识地敲着桌子,沉默地等待着电脑读取数据。他有一种直觉,这东西会颠覆他的所有认知。
“我本来想问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可是现在好像不重要了。”

他点进u盘里唯一的文件夹,里面除了几张图片就是一条视频,简亓浏览过图片心下沉了好几分,几乎已经猜到了事情的原委。他犹豫着打开视频,里面一个面容清秀的男生被反绑着手臂强迫跪在地上,然后一盆冷水泼过去——

“程以清?!”他敲下空格键暂停视频急忙回头去找那人,那人却不动声色地退了几步和他保持距离,“看下去。”

简亓攥紧了拳头砸在桌子上,红着眼眶嘶吼的模样像是被激怒的野兽“你他妈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聪明如你,还会看不出来?简亓,你可真让我失望。”男孩突然觉得自己有了些许胜算。蓦地,他拉下电闸,十八楼彻底的陷入了黑暗。游戏开始——

简亓,摸摸看你左边的口袋。


简亓借着月光望见那人脸上的笑,咬牙一字一句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你这不是在摊牌,是在逼我”,他站起身正面面对男孩,摸着左边口袋里东西的形状,摇头轻笑。和平的假象一旦被撕破,就再也阻止不了浓重的黑暗与血腥席卷肆虐。简亓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左轮手枪按在桌上。

“游戏可才刚开始,谁输谁赢,可别太早下赌注。如果嫌麻烦的话,我们可以用这个速战速决”


“太心急可不好。夜——还很长。”男孩慢慢后退,用手卡住了办公室的门锁。果然,他还是那个做事情雷厉风行,不可一世的简亓。“知道你一定不会这么乖乖的陪我玩游戏,那——听听看这个声音?”


简亓逆着光望见门口那人,却是淡定坦然得厉害。他走过去抵着男孩,在那一刻他忘了刚才的所有愤怒和仇怨,收敛了所有情绪又做回那个毫无弱点的简亓。简亓伸手想摘掉他的帽子,但最后还是揉了揉他的发顶,想着还是该让他自己选择。突然觉得不如就一直这样下去,他享受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世界。

“我陪你玩,但——我还是想看看你的模样”


那人温热的气息拂过脸庞,有那么一秒,他真的就想这么和他在一起。但是他知道,一墙之隔的门外,是峭壁悬崖,是无底深渊,是沙城。他附上他的耳朵:“你知道吗?那场大火,我被判了10年,人人都说火是我放的。他们只是在现场看到了我的脚印,就一口咬定我是凶手。我不怕,我拼命拼命的改造,不断想办法减刑。我每次想到能早些见到你我就好开心。可是当我知道检举我的人是你的时候,你知道我……”


简亓皱了皱眉,他想起那场吞噬了他所有纪念的大火,他想起灼热的火舌舔过他的发端,他拼了命想要闯进去将锁着自己最珍贵东西的盒子取出来,却被人拖住最后在后颈反手打晕。他想说那个时候他昏迷了整整一个月,等他出院的时候,所有人都说这个人为了躲自己而选择出国留学。简亓想笑,如果他没有轻信旁人的谎言,是否就不会错过这么多年。都怪他的畏首畏尾。

简亓摘掉他的帽子,望着他眼睛里映出的窗外灯火通明的城市倒影,“人人都说简亓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笑面虎,他说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你也这么觉得吧。无论你信不信,这不是我做的。我找了你十年。”


门外已响起了脚步声,那些人果然不是吃干饭的,这么快就找了上来。男孩觉得好笑,他们逼他招供的时候,怎么没这么高的效率抓到真凶?那段视频里的丑恶嘴脸,连同下水道里的淤泥一起冲刷的干干净净才好。

他吻上简亓的唇,带着他回到办公桌前,他的唇很凉,让人不敢触碰,像乞力马扎罗的雪线,虽然地处热带,还是有望而却步的悲凉;只有他敢这样肆无忌惮,他也只能最后肆无忌惮一次了。男孩悄悄取下u盘,轻咬他的耳垂:“简亓,信与不信,都无所谓了。现在外面都是警察,你知道私藏枪支可以判你几年吗?”末了,他退了退,想要再看清楚一点简亓的脸,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男孩眼前有水汽弥漫,映的眼前人的轮廓有些模糊,他淡淡开口道:“其实,你才是那个纵火犯……你放了一把火……在我心里。”

他忽然拿起简亓桌子上的左轮手枪,脚下是川流不息的车海和宛若银河的灯火。

别了,我的爱人。


简亓还沉溺在那人的缠绵当中,手下动作一顿就错过了抓住他的最好机会。痛楚瞬间弥漫了整颗心脏,门外传来的响动更令他不安。他已经失去了他一次,本以为不会再失去第二次。

“等我去找你,还有,”简亓顿了一下,“我爱你。自始至终只爱你。”

我们还有那么误会没有消解,我还不知道你这些年经历过怎样的委屈和痛苦,我还没听你讲明白那些视频和图片的来源,我还没能正式地表达一次我的爱情。

简亓瞥了一眼被打开的抽屉里安静地躺在手枪边上的戒指盒,推上了抽屉,顺便上了锁。

只恨这黎明前的黑暗太过浓烈。




-FIN-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wen_宿雾 | Powered by LOFTER